晴時多雲

難脫低迷! 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11黃藍燈

2015/03/06 20:00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佈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已經連續第11個月亮出「黃藍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製造業仍難擺脫低迷!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1月份「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連續第11個「黃藍燈」(代表景氣低迷)。台經院表示,儘管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較去年12月增加,但分數未達跨越燈號門檻,因此,燈號持續為「黃藍燈」。

有別於國發會公佈的國內整體景氣燈號,台經院這項燈號指標,是特別針對我國製造產業設計。

台經院表示,今年1月由於農曆春節因素,加上電子及資通訊產品持續熱銷,帶動我國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分別成長9.7%及8.1%,使得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增加0.86分至11.97分。

由於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必須超過13分,才會轉為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因此,1月仍維持低迷的「黃藍燈」不變!

而不同產業燈號的消長觀察,台經院表示,1月「藍燈」比重由44.09%降至27.80%,「黃藍燈」由24.82%上升至31.76%,至於「綠燈」由29.81%上升至32.53%,「黃紅燈」由1.27%上升至7.31%。

展望今年度,台經院表示,隨著國際油價及原物料價格下滑,加工產品報價也同步走跌,不僅影響出口價格,也使得市場買氣遞延,觀望氣氛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