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毛毛蟲」走勢 失守9600

2015/03/05 13:48

台股各類股今天漲跌互見,表現較強的為其他電子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早盤雖受美國道瓊指數下跌逾百點影響,一度下跌逾50點,不過個股利多消息頻傳,權值電子股股價也止穩,9點半過後,加權股價指數就呈現「毛毛蟲」走勢,上下震幅在30點以內,但始終維持在平盤下,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就收在9595.09點,下跌26.64點,成交量為844.78億元。

台股各類股今天漲跌互見,表現較強的為其他電子股,主要受到日媒傳出,「鴻夏戀」可能死灰復燃,今天鴻海股價放量小漲,帶動該類股漲幅0.5%。

至於表現最弱勢的類股,則為受到油價波動影響的—航運股,由於市場認為油價最壞的情況可能過去,因此用油大戶的—航空、海運業者成本將會增加,今天包括華航(2610)、長榮航(2618)跌幅都超過4%,拖累類股跌幅逾2%。

在個股表現中,則有傳出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小米已下單給玉晶光(3406),3月起逐步放量出貨,推升玉晶光終場漲停作收。傳產股中,則有瀧澤科(6609)去年營收、獲利雙創高,今年新產品業績成長1-2成,早盤爆量飆升近5.5%。台開(2841)去年每股大賺8.13元,每股淨值回到24元以上,今天股價拉出第二根漲停。

分析師表示,3月是各公司密集公布年報及股利的時間,由於去年新台幣貶值明顯,因此預估電子股的財報都不差,股利應該也不會太小氣,所以3月台股的行情上漲機率仍然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