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丙坤:台日快簽訂FTA及避免雙重課稅協議

2015/03/05 10:43

江丙坤在2015台日經貿產業合作論壇發表專題演講。(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2015台日經貿產業合作論壇」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及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江丙坤在專題演講中,期待儘速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及台日FTA,深化雙邊合作,使彼此間的經貿關係更加緊密,共同打造台日產業合作平台,一起進軍中國及東協國家。

江丙坤以「台日經貿合作關係」為題,用日語發表演講。

江丙坤指出,2011年以來台灣已和日本簽訂11項的協議或備忘錄,如「漁業協議」、「電子商務合作協議」、「有關投資自由化、促進及保護合作協議」、「航空協議」及「優先權證明文件電子交換合作瞭解備忘錄」、「產業合作搭橋計畫之合作備忘錄」、「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等,許多相關自由貿易週邊的協議已透過「堆積木」的方式逐項完成。

江丙坤向日本企業家說明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及台灣的優勢,包括過去的高經濟成長及低失業率,台灣企業在全球有相當高的人脈及網路,日本企業可以以台灣作為日本企業前進中國及東協的安全跳板。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與日本九州經濟連合會於3月5日上午在台北國賓大飯店2共同舉辦「2015台日經貿產業合作論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