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族福音 央行放寬手機外幣結匯額度

2015/03/04 17:14

低頭族有福了!中央銀行今天宣布,明起正式取消透過智慧型手機,辦理外幣結匯、轉帳、匯款不得超過等值新台幣50萬元的限制,並同時簡化銀行未來申辦程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低頭族有福了!中央銀行今天宣布,明起正式取消透過智慧型手機,辦理外幣結匯、轉帳、匯款不得超過等值新台幣50萬元的限制,並同時簡化銀行未來申辦程序。

央行表示,目前外匯指定銀行(DBU)中,已有19家網路銀行可辦理結匯金額為等值新台幣50萬元以上交易,至於智慧型手機的行動銀行,過去一律不得超過50萬元,不過,明天將正式取消,並開放各銀行申請。

央行指出,本次放寬措施可大幅降低銀行申辦時間及成本,協助業者掌握商機,提供消費者多元便捷的金融服務。

行庫主管說,因手機常容易按錯,為避免出現類似股市「胖手指」(fat finger)錯單事件,建議民眾進行大額外幣轉帳,最好先預設約定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