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12年期寶島債掛牌 提供法人更多選理財選擇

2015/03/03 19:49

首檔12年期寶島債本週掛牌。(圖擷自櫃買中心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買中心國際債券上櫃檔數持續攀升,發行條件也越來越多元化!本週首度有發行年期12年的寶島債上櫃掛牌,隱含利率為4.7%,讓市場專業投資人有更多理財選擇。

櫃買中心表示,本週計有4檔美元國際債券及4檔寶島債券上櫃掛牌,發行人包含德意志銀行新加坡分行、高盛集團、韓國輸出入銀行、瑞穗證券、馬來亞銀行五家發行人,除瑞穗證券為新面孔外,其餘皆為再度持續來台發債的外國發行人。

櫃買中心統計,截至本週 (3/6) 為止國際債券流通在外將有137檔(不含ECB回台掛牌1檔),其中寶島債券計有53檔,發行餘額共計人民幣367.49億元、美元計價國際債券計有75檔,發行餘額共計美元273.91億元,另有7檔澳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餘額為澳幣6.3億元,1檔南非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餘額為南非幣6億元,1檔日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餘額為日幣5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