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險業保費收入今年拼1400億元 再創新高

2015/02/26 22:51

產險公會理事長戴英祥預期,今年產險業獲利應可達到百億以上水準。(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產險公會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由於產險業去年簽單保費收入攀抵1316億元創高,年成長近6%,且產險業稅前獲利連四年突破百億元;產險公會理事長戴英祥今說,預期今年產險業簽單保費收入可成長5.5%、再衝1400億元新高,獲利也續維持百億以上水準。

 戴英祥也說,經過這幾年強化內稽內控後,產險業平均ROA(資產報酬率)已達2%以上,表現應該是金融業最好。

 展望今年,除了產險業保費收入要再衝高、獲利要維持百億以上,戴英祥希望爭取銷售3至5年期的中期保單,他也解釋,產險業現在只能銷售1年期的傷害險、醫療險及住宅火險,希望能向金管會爭取開放銷售3至5年期的中期保單,如此一來有助於再提高產險業保費收入、擴增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