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房地合一稅改 北市最大重災區

2015/02/16 13:38

「房地合一稅改最新方案」上週出爐,被批課稅課太輕,然而房仲估計台北市仍會是受害最大區域。(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震撼房市多時的「房地合一稅改最新方案」上週出爐,其中總價在四千萬元以下,即獲利可免稅,對此,財政部更指出,目前約99.96%的有屋族,幾乎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北市卻僅有88%住宅交易總價在四千萬內,未來房地合一稅若實施,即使是自住使用,仍將至少有12%以上的住宅交易無法豁免,仍有相當程度衝擊。另外,若進一步觀察北市各行政區,「大安」僅有76%的住宅交易總價在四千萬內,中正也僅77%,等於分別至少有24%及23%,約1/4的住宅交易會受到衝擊,比例依然相當高,而且包含這兩個行政區,北市12個行政區中,共有7個行政四千萬以上的住宅交易佔比高於10%,若房地合一新法上路,估計北市各區仍將深受影響。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剛出爐的房地合一稅制方案,針對自用住宅部分,設立4000萬內,自住6年才免稅的門檻,雖然感覺對市場衝擊程度大減,但是實際上包含店面、商辦、都市土地及4000萬以上的住宅等交易,依然都列入交易課稅範疇,影響範圍仍很大,衝擊其實不如外界想像的輕微,商用不動產、高總價區域及產品交易仍將受到壓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