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17%稅率太低?財長:房仲已哀哀叫

2015/02/12 22:21

新版「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草案今天出爐,新制上路後出售持有逾2年的房產,採單一稅率17%,遭質疑是否過低。(資料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新版「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草案今天出爐,新制上路後出售持有逾2年的房產,採單一稅率17%,遭質疑是否過低。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奢侈稅上路以來,房市交易量窒息,房仲都已經「哀哀叫」了,奢侈稅稅收也成長不起來;假如課太高稅率,負擔太重,房市可能會「硬著陸」。

張盛和今天出席財政部新春記者會時,出人意料地拄著柺杖出席,他表示,他在上週準備出席行政院院會時,踢到辦公室的泡腳機遭絆倒,膝關節半月板斷裂,立刻送台北市光復南路的博仁醫院住院治療,預計得休養三個月。「這就是硬著陸的結果」。

他強調,房地合一新稅制上路若造成房地產交易市場硬著陸,將會是一場災難,「金融海嘯就是因為房地美、房利美破產引起的」,因此必須謹慎處理。

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稅制主要目的,是改變100多年來房地分離課稅的舊制度,是為了轉變稅制,不要賦予它太多的任務,若稅率太高,影響太廣,無法走出立法院,那就等於零,一切回歸原點,所以才會以影響層面最小的方向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