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哭窮 高層:油價大跌 快破產了

2015/02/12 10:45

國際油價大跌,讓仰賴原油進口的台灣經濟受惠不少,但是中油公司卻笑不出了,中油高層表示,中油購油是高買低賣、累計虧損已達上千億,直呼「中油快破產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大跌,讓仰賴原油進口的台灣經濟受惠不少,然而中油高層表示,中油購油是高買低賣、累計虧損已逾千億,直呼「中油快破產了」。

中油企研處副處長、能源經濟研究所主任林淑娟昨日出席金融研訓院舉辦「油價下挫對經濟與金融市場之影響」研討會,她在會中表示,由於油價急跌,中油購油成本高、賣價卻低,中油一定虧,光是去年就虧了上百億,累計已虧損千億元。

林淑娟解釋,從去年中開始,國際油價崩跌,由於國內油品採進口,買油後運送到台灣,需費時1個半月,但浮動油價卻是每週反應,造成賣價不符實質成本。

林淑娟也表示,因為中油避險操作部位僅限3000萬美元,不利降低成本,中油正準備向行政院討論修改油價計算公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