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329檔前哨戰 上市建商衝頭陣

2015/02/10 13:23

隨著黃金檔期329檔的逼近,建商第一季的推案量多寡,是房市重要的風向球。(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隨著黃金檔期329檔的逼近,建商第一季的推案量多寡,是房市重要的風向球。而房地合一及總統大選的到來,建商恐下半年的推案干擾會增加,於是新年度的第一季,特別是動見觀瞻的上市櫃建商紛紛提前加速推案。

根據《好房不動產市場週報》最新的統計,今年第一季有15家指標上市櫃建商強力作多推案,15家上市上櫃建商的推案量爆出852億元的量體,顯示建商避開9合1選舉因素將推案遞延,因而出現今年第一季爆量的市況,與去年928檔實際推案量縮四成的窘況,出現明顯翻轉的現象。

今年第一季上市櫃建商推案的前五名,分別是潤隆建設的110億元、遠雄建設的105億元、太子建設的96億元總太建設的87億元及聯上開發的75億元,其他有超過50億元推案的還有國揚建設及冠德建設。各大建商可謂一反去年年底前保守推案的心態,於今年第一季就大幅度的加碼推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