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銀獲利破百億 資產品質歷年最佳

2015/02/01 10:55

合庫銀召開2015年經理會議,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右)頒獎獎勵績優分行,期勉再接再厲,再創新猷。(圖:合庫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獲利主體合作金庫銀行去年繳出獲利新高、資產品質歷年最佳的優異成績單,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於前天一年一度的經理會議上,期許盈餘再創高峰。

 合庫銀去年稅後盈餘達101.0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45元,皆創歷年新高,年增率分別達26%及24%;資產品質方面因審慎控管風險,去年底呆帳覆蓋率由前年底165.55%大幅提升至309.99%,逾放比由0.65%降至0.38%,皆創歷年最佳紀錄。

 廖燦昌除肯定全體員工努力,也期許能夠在過去所創造出的堅實基礎上,朝強化資本使用效益、提高海外盈餘比重、增強分行展業動能、發展BANK 3.0創新金融服務、重視專業人才培育、落實內控法遵及風險管理機制等六大業務方向持續努力。

 海外布局分面,廖燦昌表示,合庫銀亞洲區綿密的服務網絡已逐漸形成,海外據點已達14家,獲利比重也由前年27.22%提高至35.66%。未來,隨著海外分行的積極拓點,搭配集團於中國租賃業務之佈局,海外業務收入仍有高點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