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1/29 09:24

自由時報財經︰修補不平等條約 北市下波鎖定富邦

北市府在成功和遠雄展開大巨蛋重新議約談判後,下一波將鎖定松菸文創案,希望對原合約中不清楚、有爭議部分,採「增補協議」方式與富邦談判。

詳見修補不平等條約 北市下波鎖定富邦"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51566

蘋果日報財經︰季賺0.56兆 蘋果 地表最賺錢公司

iPhone 6熱銷,上季總銷量年增46%創新高達7446.8萬支,加上大中華區營收暴增7成,推升蘋果(Apple)上季(年度第1季,2014年10~12月)營收、純益雙創新高、超越預期,純益180億美元(5639億台幣),刷新全球企業獲利紀錄,使蘋果成為地表最賺錢的上市公司。

經濟日報︰新加坡突然宣布寬鬆 再掀貨幣戰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央行)28日出乎意料宣布新寬鬆貨幣政策,將降低星元對一籃子貨幣匯率的升值速度,而非降低利率,以刺激經濟成長並對抗通貨緊縮。星元兌美元匯價應聲大跌1.32%至1.3569星元,創2010年來新低。

工商時報︰蘋果財報佳 3蘋概股叫好

蘋果昨(28)日公佈去年第四季獲利優於外資圈預期、第一季營運展望也不錯,外資認為蘋果供應鏈暫時仍無獲利了結風險,但「擇要選股」策略需更明確,尤其第一季有Android新機題材加持護身的大立光、可成、和碩3檔更看好。

聯合報財經︰台灣遊戲產值 繼續上飆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天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儘管低溫下雨,但上午即湧進人潮,兩大攤位「刀塔傳奇」及「神魔之塔」包辦展場三分之一面積,和PlayStation等熱門遊戲同場較勁,首日有超過七萬多人次進場,較去年成長約兩萬。

中國時報財經︰蘋果晉升地表上最賺錢公司

拜大螢幕iPhone 6與iPhone6 Plus手機熱銷,去年10到12月衝出7450萬支佳績之賜,蘋果公司新出爐的2015會計年度第1季淨獲利飆上180億美元(約台幣5610億),不但改寫該公司新高,更一舉刷新艾克森美孚在2012年第2季寫下的159億美元紀錄,締造上市公司史上獲利新猷。

星島日報財經︰蘋果勁賺1400億 破全球季績紀錄

受iPhone 6和6 Plus銷售創新高刺激,美國蘋果公司錄得史上最強勁的季度純利,上季淨賺接近1400億港元,按年大增37%,遠超市場預期。蘋果公司平均每小時賣出超過3萬部iPhone,股價早段曾急升8%,高見117.92美元。

東方日報財經︰聯儲暗示6月前不加息

歐央行上周宣布推行量寬(QE)措施及多家央行減息後,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今早凌晨議息,一如預期維持「耐心等待」加息時機的利率前瞻指引,聯邦基金利率亦維持於介乎0至0.25厘,但提到未來加息時將考慮海外最新形勢,或意味當局6月前仍會按兵不動,讓剛上任一年的主席耶倫有時間評估外圍風險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並就可能在六月會議恢復加息凝聚局內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