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想拿經營權?IOI兩路收購頂新台北101股權

2015/01/27 11:51

傳出馬來西亞IOI集團已向經濟部投審會正式提出收購台北101股權的架構,展現出取得經營權的企圖心。(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傳出馬來西亞IOI集團已向經濟部投審會正式提出收購台北101股權的架構,而報告中也展現出IOI取得經營權的企圖心。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IOI除了收購頂新持有32%的101股權外,也打算直接併購頂新在101法人董事的「頂固開發」,以間接取得頂固手上5.34%的101股權,積極參與年底的101董監改選。

雖然IOI集團去年幾度澄清無意取得台北101的經營主導權,但相關人士透露,報告書中未明確表達不爭取經營主導權,可是卻「會依照公司法規定,依所有的37%股權取得該有的董事席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