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低迷 我經濟成長吃補

2015/01/03 16:44

經濟專家預估,台灣經濟可望因國際油價下跌而受惠,預估2015年我國GDP可望突破4%。(路透)

﹝本報訊﹞國際原油價格跌不停,對經濟形同一劑強心針!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上月曾表示,油價每跌10美元,全球GDP即增加0.2至0.3個百分點;經濟專家也預估,台灣經濟可望因此受惠,預估2015年我國GDP可望突破4%。

昨日國際原油市場大幅震盪,盤中一度自低點反彈,但終場仍然以下跌作收。美國輕原油下跌 58 美分,收在每桶 52.69 美元;布蘭特原油下跌 91 美分,收在每桶 56.42 美元。

《聯合晚報》引述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說法指出,因台灣的能源主要仰賴進口,國際原油價格走跌,將可幫助降低進口成本,貿易順差也會因此拉高,對台灣經濟有正面影響。

上個月,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表示,自2014年6月以來油價跌幅深達37%,消費者支出因而減少1.35兆美元,相當於全球名目GDP規模的2%,對全球經濟有幫助。

符銘財則預估,近期經濟前景仍樂觀,加上國際油價大跌可抑制通膨升勢,預估台灣2015年經濟成長率為4.3%。然而,符銘財也提醒,投資人仍要注意美元升勢、歐洲和日本的大規模寬鬆政策,以及中國的經濟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