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操!近7成外勞全年無休

2014/12/26 14:07

日前台灣移工聯盟率領外勞陳情,要求也要有工時等相關保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引進外籍勞工22年,近期勞動部首度訪問外勞、調查其工作情況,根據訪查結果顯示,有將近7成的家庭外勞竟全年無休!

《聯合晚報》報導,勞動部近期首度發布外勞在台工作狀況,結果發現,有高達68.6%的家庭外勞例假日沒有放假,推估約有13.6萬名外勞幾乎全年無休,堪稱最血汗的勞工。

而調查也顯示,外勞「有時放假」的比例為29.3%,平均每月只放1.1天;剩下2.1%的勞工則「都有放假」,平均月放4天。

至於工作時數,勞動部以「家事外勞不適用勞基法」為由,未加以詢問,但根據前年世新大學訪查的資料,家庭外勞每日工時達17.72小時,工時明顯過長。

另外,本次勞動部調查也發現,產業外勞因適用《勞基法》,享基本工資保障,平均每月薪資為2萬5,412元;但家庭外勞因不適用《勞基法》,月薪平均僅有1萬8,115元,顯然這類外勞不僅工時超長、薪水也較無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