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琪:讓高鐵破產的兇手是葉匡時

2014/12/23 10:12

高鐵原始股東殷琪指出,現任交通部長葉匡時才是讓高鐵破產的始作俑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本報訊]交通部不斷聲稱高鐵即將破產,原始股東殷琪指出,現任部長葉匡時才是讓高鐵破產的始作俑者。

根據今天出刊的《中國時報》報導,欣陸控股(時為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透過幕僚表示,葉匡時前年指示航發會對高鐵提告贖回特別股,才是掀起高鐵破產風暴的始作俑者。

殷琪質疑葉匡時主導高鐵財改方案的動機,並指出高鐵原始股東除了所謂五大原始股東,還有超過半數是一般民眾,因此無法接受原始股東不得參與增資的要求。

另外殷琪幕僚也指出葉匡時的破產說言過其實,高鐵10月財報已將待贖回特別股列入負債,經過核算資產仍有百億元,並不會馬上面臨破產情況。

報導也引述葉匡時回應,大陸工程才是首宗提起全數贖回特別股訴訟的原始股東,另外高鐵尚未把特別股列為負債,明年高鐵訴訟若敗訴,會計師會將特別股列為負債,就會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