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訪查15行業 7業者表示將加薪

2014/12/22 09:23

中華郵政明年將砸2億元為員工加薪,低薪郵差將受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低薪的年代,員工無不期待加薪因應物價高漲,《蘋果》抽樣訪問郵政、金融、電子等15家業者,有近半數表態明年將加薪,幅度最高5%。

《蘋果日報》針對郵政、金融、電子、電信、傳產、客運、航空、旅遊等8大行業的15家公司,訪查企業主明年為員工加薪的態度。其中,有7家明確表態會加薪,統聯、和欣客運和華航3家企業積極評估加薪,另有5家則仍在考慮中。

報導指出,國營事業中華郵政明年將多花2億元替員工調薪,下月起約8000名低薪郵差和窗口櫃檯人員將加薪2000元起,約6%至7%。經濟部指出,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未編列明年加薪預算,若公務員調薪,國營事業將跟進。

華南金表示,今年員工加薪幅度約在3.5%,但今年金控獲利亮眼明年可望加薪;市場推估調幅有機會上看4%。

日月光主管表示,明年加薪幅度維持往年慣例約3%到5%,視部門及個人績效而定。大立光主管表示,下月所有員工皆會加薪,且會有「一定幅度」,也會依個人考績及績效而定。

台積電每年都維持一貫的加薪機制,明年應也不例外。遠傳電信也指會加薪。易遊網表示,明年1月和7月將依員工表現和考績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