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八屆潘文淵獎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獲獎

2014/12/20 23:01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公布今年第八屆「潘文淵獎」獲獎人,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獲得,將於12月23日(星期二) 下午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約百位科技業界貴賓到場一起參與。

潘文淵是台灣早期要發展半導體產業的主要催生者之一,貢獻卓著,被尊稱為┌台灣積體電路之父┘,1995年初在美病逝;工研院為紀念他,除了在院內成立「潘文淵文物紀念館」,胡定華等業界知名大老也支持成立潘文淵文教基金會,並設「潘文淵獎」每年選拔出對國內科技產業發展面具有傑出、卓越貢獻的人士,頒獎給予表揚。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表示,苗豐強長期以來在台灣資訊、通訊產業的基礎建設上著力甚深,並且極力推動「資訊化的優質社會」發展願景,為我國資通訊產業發展貢獻卓著。

史欽泰也指出,苗豐強帶領集團布局全球,跨足電腦、資訊、IT 通路、系統整合、軟體研發、石油化學、工業氣體、食品等多元領域,每家公司有其定位及獨特競爭力且屢在國際評比中表現出色;神通集團領先業界的生產、銷售及物流運籌管理架構更是新創企業經營的學習典範。苗享譽中外的卓越成就,深受基金會評審委員一致推崇而獲獎。

基金會表示,苗豐強在典禮中也會跟DIGITIMES總經理黃欽勇對談,主題是「混沌的世代,最好的選擇」,將從企業經營實體及策略面向,深入探討台灣科技產業現今所面臨的困境及未來兩岸科技產業互動的展望。

基金會另表示,當天典禮中除頒發「潘文淵獎」獎座外,還將頒贈特別為本獎項甄選出國內新銳藝術家溫政傑所雕製的檜木藝術品「曾經與當下」,除給予青年藝術家嶄露頭角機會,同時也彰顯潘文淵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新的理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