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2/19 09:24

彭總裁開講

自由時報財經︰電價回饋每戶750元 元旦起抵繳

台電電價回饋方案昨初步敲定,排除工業用戶,並扣除100萬戶空屋(平均每月用電低於底度廿度的住宅)後,採均分方式回饋住戶及小商家,平均每戶可「回饋」750元,預計明年元旦後就可開始抵繳電費,如果回饋電費無法在一期內完全抵繳,可延至下期再抵繳。因傾向採取均分方式,回饋案與電價公式正式脫鉤。確定方案最遲本月底前宣布。

詳見電價回饋每戶750元 元旦起抵繳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0353

蘋果日報財經︰Fed高喊耐心等 美4月前不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調整利率前瞻指引,示意對升息保持「耐心」,重申溫和立場,也為明年中調升利率暖身,堅持既定寬鬆退場規劃,不受油價暴跌或俄羅斯危機影響,展現對復甦前景的信心,美國股、匯市應聲大漲,S&P 500指數漲逾2%,創1年多來最大漲幅,亞股、歐股紛紛走揚。

經濟日報︰葉倫:明年4月前 美不會升息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17日表示,對升息時點「有耐心」,至少明年4月前都不會行動,因此Fed雖在決策聲明移除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措辭,但市場認為Fed立場仍維持鴿派,激勵全球股市18日大漲。

工商時報︰美Fed耐心說 全球股漲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在今年最後一次決策聲明中,一如原先預期捨棄維持低利率環境相當一段時間的承諾,為未來升息開啟大門,不過另方面也強調會對決定何時啟動升息「保持耐心」。市場解讀Fed此舉鴿派意義濃厚,暗示並不急於升息。

中國時報財經:第三方支付 詹宏志再轟金管會

電子商務發展快速,攸關第三方支付機構管理專法,昨立院財委會審議再卡關,但法令擬訂方式,持續遭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抨擊。詹宏志昨表示,第三方支付相關子法交由利益衝突方的銀行公會閉門來訂,金管會接手只是拿銀行公會訂的子法底稿,並不適當,希望網路業者能真正參與其中。

星島日報財經︰儲局聲明傳喜訊港股止跌彈246點

聯儲局今年最後一次議息,提早向各國派聖誕禮物,該局對加息的取態溫和,並稱未來數次議息都不太可能加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數造好,港股亦受帶動,昨日反彈246點,收報22832點,一洗連跌5日頹風。分析預期,未來一至兩周恒指仍有力反彈,但因臨近年底假期因素,投資者傾向收爐,恒指能重上23000已算不俗。

東方日報財經︰比亞迪曾離奇冧5成

股神巴菲特「愛股」比亞迪(01211)近期遭多家券商唱淡及「空軍」連環狙擊後,昨午突遭「洗倉」,股價最多插46.87%,創12年11月來新低,比亞迪A股(002594.SZ)更跌停。比亞迪管理層趕忙召開三場電話會議,就市場6項負面傳聞逐點反駁,強調有信心集團的電動車業務於15年會有強勁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