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公會願讓步 詹宏志向李紀珠道歉

2014/12/18 22:46

詹宏志今天發聲明向銀行公會及李紀珠道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家董事長詹宏志因第三方支付因立法問題仍牛步,讓他在日前痛批政府「不成材」,還槓上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不過今天(18日)銀行公會「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由相關網路業者訂定第三方支付專法子法,詹宏志也因此發聲明道歉,並收回所有不禮貌的言詞。

詹宏志日前召開記者會,親自寫千字文稿痛批金管會,認為委由銀行公會制定第三方支付專法子法,卻未與網路業者溝通,根本是「黑箱作業」,還批李紀珠率團到中國取經,是捨近求遠,詹還痛批「官這麼大,知識這麼少,怎不讓人心裡害怕?」

不過今天銀行公會發新聞稿指出,「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由相關網路業者訂定「第三方支付專法」子法。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除給予肯定,近日金管會也將找第三方支付業者討論研商。

詹宏志晚間也發聲明表示,對銀行公會的回應「擊節讚賞」,並認為這才是正確的道路,更感佩李紀珠與銀行公會願意在紛擾中,提出退讓的建議。

詹也說,願意收回日前對李紀珠的不禮貌言詞,並對於讓李不開心正式道歉。他提到有金管會官員嗆他「這是最壞的溝通方式。」他認為自己帶來不良示範,會盡量改善自己修養,不過他仍認為,沒有最壞的溝通方式,今天立法院也沒有電子支付專法可以審。

此外,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天也針對此事說,「詹宏志先生算很溫和的」並提到第三方支付相關議題,權責分散在很多個單位,現在仍缺少主導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