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土地現值公告出爐 羅東夜市地王11連霸

2014/12/18 17:56

宜蘭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完成104年公告土地現值評議,地王仍為羅東鎮興東段874地號(羅東夜市角頭炙燒牛排),每坪約148萬元,拿下11連霸。(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完成104年公告土地現值評議,「地王」仍為羅東鎮興東段874地號(羅東夜市角頭炙燒牛排),每坪約148萬元,拿下11連霸。宜蘭縣政府指出,土地現值將在明年1月1日公告適用,民眾可上宜蘭縣政府地政處或宜蘭、羅東地政事務所網站查詢。

宜蘭縣今年公告土地現值,約是市價的86%,明年調高到市價的90%,達到內政部規定;明年的土地現值評議標準,是從去年9月至今年8月的1萬餘筆實價登錄案中,篩選2959件具代表性的交易買賣案作為參考值,共劃分5680個地價區段。

縣府地政處表示,「地王」附近是最高的地價區段,為羅東鎮興東路、公園路間民權路兩側,土地現值每坪約116 萬3千餘元,最低地價區段則是大同鄉蘭陽溪兩側之土場段、烏山段及南澳鄉鹿安段等林班地,每坪約327元。

縣府表示,公告土地現值是作為課徵增值稅、遺產稅、贈與稅依據,不影響地價稅,民眾若需查詢,可於明年1月1日正式公告後,至宜蘭縣政府地政處或宜蘭、羅東地政事務所網站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