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委:大戶條款影響不大 IPO課重稅才不利創業市場

2014/12/17 10:22

針對大戶條款存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102年證所稅已經修正過一次,大戶條款又要在還沒上路前討論存廢,質疑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立場不一致,彼此「互槓」,只想把問題丟給立法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針對大戶條款存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102年證所稅已經修正過一次,大戶條款又要在還沒上路前討論存廢,質疑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立場不一致,彼此「互槓」,只想把問題丟給立法院。

張盛和表示,他與曾銘宗沒有所謂的槓,純粹是站在公平與效率面來討論,沒有一個政策可以討好公平與效率兩方,必須從中間取得共識。

吳秉叡說,最近立法委員也面臨很多的壓力,券商不斷積極運作希望廢除大戶條款,但也有很多網友反應要重視公平正義,不能偏袒有錢人。如果財金部會能提出有公信力的見解,而不是在那邊打爛仗,大戶條款的爭議也不會這麼大。

張盛和說,今年前10月,台灣股市表現優於國際股市,但10月後受國際因素影響,交易量下滑。吳秉叡表示,既然前10月股市表現這麼好,怎麼會因為後面幾個月交易量變小,就說是大戶條款影響?大戶條款僅課到9億元,可見課徵不多,財金部會應該向民眾宣傳大戶條款影響不大。

吳秉叡表示,相較大戶條款,他對IPO課稅最有意見。為了9億元幫大戶減稅,卻對有助創新、年輕人創業募資的IPO、興櫃股票課徵高額稅負,造成IPO家數逐年萎縮,才是不利台灣創業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