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開盤跌停

2014/12/09 09:57

彰銀昨天舉行董事改選,但一向主導彰銀的台新金卻失去經營權,且該筆投資損失將於本月認列,導致今天股價開盤挫至跌停價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銀(2801)昨天(8日)舉行董事改選,但一向主導彰銀的台新金(2887)卻失去經營權,且該筆投資損失將於本月認列,導致今天股價開盤挫至跌停價位。

台新金表示,2005年以365.68億元的最高價標得彰銀特別股,當時財政部承諾,日後將依書面協議,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半數董事及監察人,但本次董事改選卻撕毀雙方協議,導致台新金喪失經營權,未來將依法求償。

而根據台新金估算,這次董事改選大敗、喪失經營權,恐損失148億元,且該筆投資損失將認列於12月的損益中,市場聞訊後,台新金今天股價開盤急殺,跌至13.25元的跌停價位。

不過台新金昨天表示,為維護股東權益,將向財政部提起民事訴訟,且將針對財政部之不當舉措所造成的損失請求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