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突賣101股權賺190億 財部看外媒才知

2014/12/06 15:04

頂新集團持有台北101國際金融大樓37.1%的股權,昨日已出售給馬來西亞地產商I0I集團,預估頂新出售股權獲利達190億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持有台北101國際金融大樓37.1%的股權,昨日已出售給馬來西亞地產商IOI集團,根據IOI集團的公告,這筆交易將在明年第1季完成,預估頂新出售股權獲利達190億元。

《彭博》報導,吉隆坡證交所公告,馬來西亞IOI房地產集團(IOI Properties)出價251.4億新台幣,購買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37.1%的股權。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日表示,101大樓董事長宋文琪早上已向他告知這項訊息,財政部也是透過外電才知悉此事,媒體未報導前,財政部並不清楚此事。

2009年頂新集團以每股12至13元的價格買進台北101國際金融大樓股權,持有成本約61多億元;這次出售股權,以每股約46元出售,總交易金額達251.4億元,扣掉61億元成本,頂新還賺190億元!

台北101金融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台北101未收到股東轉換通知,但外來投資須經過經濟部投審會審理,交易才算數;頂新若將股權賣外商還賺錢,又未知會官方,只怕會引起更多民怨。

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表示,頂新與IOI集團已完成簽約,程序上還是需要經過投審會審核,頂新絕對會遵照主管機關,按照程序會先完成交易步驟,完成各項文件後會送交投審會進行審核。

賈先德也表示,賣101股權的收益,將優先作為30億食安基金重組,且在簽約後魏應交也和利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報告相關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