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三線齊紅 選後上看9400

2014/11/29 11:51

九合一選舉今登場,昨日台股也瀰漫緊張氛圍,壓寶選後行情的買盤持續進場,推升昨日台股收盤上漲21點,終場報9187點,日線、週線、月線三線一起收紅。分析師預估,選舉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台股將有機會回歸基本面,選後行情有機會上看9,400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本報訊﹞九合一選舉今登場,昨日台股也瀰漫緊張氛圍,壓寶選後行情的買盤持續進場,推升昨日台股收盤上漲21點,終場報9187點,日線、週線、月線三線一起收紅。分析師預估,選舉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台股將有機會回歸基本面,選後行情有機會上看9,400點。

《工商時報》報導,外資昨天持續買超台股,前9日買超金額合計約550億元,短期均線及月線持續向上翻揚,預估中長線有利台股後市發展;此外,近10年來,12月份的台股上漲機率高達9成,單月平均漲幅達3.76%,是一年中個月平均最大漲幅者,加上美股、日股、陸股近來也不斷創新高,預估將對台股帶來利多。

中信銀證投資顧問部協理陳正偉預估,選後若能續擴量逾月均量之上且收紅,大盤可挑戰今年高點9,593。自1998年以來台灣經歷14次重要選舉,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台股走勢,將受到選舉結果左右。《工商時報》引述大慶證自營部主管林明謙說法指出,若執政黨選情沒有太糟,台股下周一就有機會持續反彈;若執政黨選情很難看,台股就算修正,12月還有集團、法人作帳行情,預估這兩個月來被壓抑的台股,仍然可以有一番新氣象。

《經濟日報》報導,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則指出,台股選後行情將主要受到美股牽動,投資人可以開始提早佈局,尋找明年展望佳及具轉機的類股,例如蘋果概念股、Apple Watch、大iPad、智慧手機、二合一筆電、電子商務及跌深反彈股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