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拉吉:歐洲經濟陷泥沼 未來不樂觀

2014/11/28 11:01

歐洲經濟持續惡化,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也坦承,歐元區經濟正陷入泥沼、有多項下行風險,未來發展恐不樂觀。(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經濟持續惡化,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也坦承,歐元區經濟正陷入泥沼、有多項下行風險,未來發展恐不樂觀。

《CNBC》報導,德拉吉昨天出席芬蘭議會時表示,歐洲經濟經濟狀況陷入泥沼,目前存在著許多下行風險,包括失業率過高、閒置產能偏多、通膨率極低、貨幣及信用動能疲軟,加上歐洲各國又缺乏結構性改革,未來前景恐不樂觀。

但德拉吉也信心喊話,儘管歐洲成長動能減緩,許多機構都已調降歐洲未來經濟發展預測,但他認為,受惠於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經濟還是會持續溫和復甦,預估通膨率直到2015年後,將可緩步上揚。

因此外界分析,歐洲央行在下個月的利率會議中,將進一步推出量化寬鬆政策,以刺激經濟復甦、提高通膨率;但屆時若沒有如期推出激勵政策,投資人可能會極度失望,恐對歐股帶來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