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原油不需減產 價格會回穩

2014/11/27 11:20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跌,昨天價格又續創4年新低,但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仍不願產,認為油價會自行回穩,不需干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跌,昨天價格又續創4年新低,但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仍不願產,沙國石油部長納米(Ali Al-Naimi)表示,油價會自行回穩,不需干預。

油價自6月起已下跌30%,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成員國,似乎不願出手干預價格,沙國石油部長納米指出,油價會經市場機制調整,未來將回歸正常軌道,因此他認為,任何國家都不應減產,顯現減產協議恐難以達成。

外界分析,沙國堅持不願減產是為了保住市佔率,隨著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已經動搖到沙國產油國地位,因此希望以低價迫使美國退出市場,進而停止或減緩石油生產。

而非OPEC產油國的俄羅斯也不願減產,日前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俄羅斯、墨西哥等產油國曾舉行會議,會中俄國石油官員謝欽指出,即使油價降至每桶60美元,也不會有減產行動,並且暗示,美國頁岩油生產成本較高,低油價恐對其不利,似乎也希望美國知難而退。

不過,委瑞內拉、伊朗、伊拉克等國則希望減產,因此分析師認為,OPEC為了解決成員國對減產的態度不一,應該會採取折衷選項,將產油上限維持在每日3,000萬桶,一方面可以順應市場,只要產量超過就會限制生產;另一方面,對於拉抬油價的效果也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