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估:藍營六都將失四都 台股短線臨賣壓

2014/11/27 10:08

週六即將舉行大選,不過外資擔心,執政黨在關鍵的六都市長選舉中,恐失去四都,而台股將因此受到失望性賣壓,投資氣氛將受到壓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六(29日)即將舉行大選,不過外資擔心,執政黨在關鍵的六都市長選舉中,恐失去四都,而台股將因此受到失望性賣壓,短線投資氣氛將受到壓抑。

《經濟日報》報導,重量級外資美林、摩根大通、大和資本等券商,對於本次大選是否會影響股市行情提出看法,表示若國民黨在六都市長失去四席,兩岸政策恐缺乏催化劑,將影響台股未來走勢。

摩根大通指出,若選舉結果由泛綠獲勝,左派思維將影響兩岸政策進度,進而影響股市走勢;儘管最終由國民黨取得勝選,但要推升股價也有限。

大和資本證券也持相同看法,並表示若藍營敗選,兩岸合作關係的進展將受到阻礙;但儘管藍營險勝,但也不能漠視其他反對聲浪以及社會動盪不安的情緒,將為股市帶來波動。

不過美林證券指出,對於選舉結果,台股大多已反映完畢,事實上真正影響台股走勢的是大戶條款。美林預估,若大戶條款課稅門檻提高至50億元,將對台股帶來利多。

且隨著大選結束,台股短線受選舉的負面效應將逐漸消除,預估股市日後將著重在基本面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