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回擊財政部 投資彰銀非暴利

2014/11/24 20:38

台新金強調,彰銀股東會無關合併議題,台新金只單純希望財政部履行承諾,並協商董事席次,別無他意。圖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董事改選大戰,愈演愈烈!昨天是周日,但財政部發出新聞稿,抨擊台新金多項問題,而台新金也在今天晚間回應,回擊財政部所提內容有諸多背離事實,且有誤導大眾之虞;例如: 財政部所提,台新金投資彰銀獲利128億,與事實完全不符!

台新金強調,此次彰銀股東會無關合併議題,台新金只單純希望財政部履行承諾,並協商董事席次,別無他意,「請財政部勿誇張擴大解釋,也鑒請彰銀股東明查」。

<財訊>日前刊登一篇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專訪,內文提到,吳東亮抨擊,台新花了三百多億助資彰銀,結果,卻只換三張紙。

財政部在周日用新聞稿一一反駁,首先,提到台新注資彰銀,獲利128億,已實現超過30%投資報酬率,不過,台新金質疑,此數字從何而來,台新無法評斷;但根據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認證的財務資訊,台新金控投資彰銀逾9年,換算平均每年約4%的投報率,這並非暴利,這也是台新金控努力為台新及彰銀股東負責的成果,亦請大多數彰化銀行股東能予台新肯定。

其次,台新強調, 當初台新金控相信政府才以365億高額「溢價」、買入彰銀22.5%的股權,但也因投資彰銀讓台新金控資本適足率受到影響,失去其他海內外併購機會,如紐約人壽即是其中一例。

第三、 財政部稱台新金持有彰銀成本已降為17.5元的設算顯不符國際公認會計準則,本公司無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