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中國股市翻紅 激勵週邊股市上漲

2014/11/24 17:30

受到中國人民銀行上週五意外降息影響,今日亞股普遍翻紅,上海股市及港股都上漲近2%。(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中國人民銀行上週五意外降息影響,今日亞股普遍翻紅,上海股市及港股都上漲近2%。

日股因為勤勞感謝日補假,今日休市一天。

安保資本投資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駐雪梨動態資產配置主管納艾米(Nader Naeimi)表示,中國股市將會因為降息持續走高,在沒有通貨膨脹壓力的強況下,我們履履被各國的中央銀行嚇一下,未來他們將更積極推動降息,歐洲央行未來的動態也值得關注。

地區指數:

香港恆生指數漲456.02點或1.95%,收23,893.14點

上海綜合指數漲46.09點或1.85%,收2,532.88點

南韓Kospi指數漲13.70點或0.70%,收1,978.54點

澳洲S&P/ASX 200指數漲57.50點或1.08%,收5,361.80點

紐西蘭指數跌24.13點或0.44%,收在5,471.68點

重要消息面:

1.中國人民銀行上週意外降息,讓南韓在未來數月,有更多空間可降息以支撐經濟。《韓國時報》報導,大宇證券分析師尹汝三(Yoon Yeo Sam)表示,英國政府為支撐經濟,近期已延後升息,中國及日本也已降息,且儘管美國明年可能會升息,但貨幣寬鬆為目前的全球趨勢,因此南韓有可能會於明年首季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1.75%。

2.中國和澳洲於上週一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一般認為,這對於澳洲引以為傲的礦業及農業而言,這將是一項重大突破,甚至被大肆宣揚為澳洲經濟從「礦業繁榮」向「食品業繁榮」的重要里程碑;但實際上,條約簽訂後真正受益者可能會是服務業,而不是農業或和礦業。

2.受到中國經濟成長未如預期的影響,日本年營業額破一兆日元的的三菱地所集團常務執行役員長谷川良裕表示,該公司對中國投資的態度,已經從原來的積極投資,改變態度成為成為「觀望」。

3.《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這一年來行動事業表現不佳,市場遭到蘋果、小米、華為等品牌瓜分,因此傳出高層將有重大人士異動,行動事業CEO申宗均將遭到撤換,由三星家電事業CEO尹富根接掌,同時管理行動及家電兩個事業部門。

5.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阿里巴巴員工變成富豪後,許多人展現想要成為第2個馬雲的雄心,紛紛出走並自行創業,並徵召大批技術人力加盟,間接促成「軟體外包」的技術人才更加搶手,但由於軟體技術人員的力量會牽動新創力產業的競爭力,因此如今已掀起技術人員的搶奪戰,也讓人手短缺的日本資訊科技業面臨新的難題。

6.面對日圓瘋狂貶值,及中國低價產品的強力競爭,南韓出口導向產業正處於腹背受敵的情況,包含汽車、鋼鐵、電子及造船等產業,未來業績都將持續受到衝擊。

個股消息:

1.受中國股市全面翻紅激勵,有35%營收來自中國的全球最大礦產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今日收盤大漲3.5%。

2.中國最大地產商萬科集團(China Vanke Co.)今日股價也狂飆13%。

3.同樣受到中國降息激勵,南韓造船廠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大漲8.03%;樂金化學(LG Chem)也大漲5.29%。

4.因為日圓匯率反彈,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競爭壓力舒解,收盤大漲3.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