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最佳央行總裁 宴請台銀李紀珠

2014/11/24 13:46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央行前任總裁阿爾蘇瓦迪(Al Suwaidi)(左二)特別在家中宴請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中)。(圖:台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銀龍頭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上週赴阿曼參加第31屆亞洲銀行家協會(ABA)年會,經杜拜轉機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央行前任總裁阿爾蘇瓦迪(Al Suwaidi)特別在家中宴請這位來自台灣的多年好友。

阿爾蘇瓦迪在阿拉伯國家甚至歐洲金融圈頗負盛名且備受肯定,其在2006年曾獲國際貨幣基金(IMF)頒發「中東地區年度最佳總裁」大獎。

任期長達23年的阿爾蘇瓦迪,1991年12月出任阿聯大公國央行總裁,至今年9月才卸任;他對阿拉伯國家的金融市場的監理制度建立和金融業務創新相當有貢獻,並帶領阿聯酋及杜拜走出全球金融危機衝擊,因此,在國際各國央行總裁間頗享盛名。

對於李紀珠一行人遠道而來,阿爾蘇瓦迪除特別和家人,由阿布達比飛來杜拜設宴款待,並詳盡分享有關中東和阿拉伯地區的經濟金融情勢、油價走勢,以及美國和伊朗間經濟制裁現況,以及杜拜如何走出金融危機等專業見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