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重挫刺激 金價有望反彈至1300美元

2014/11/21 12:35

日圓重挫不僅掀起亞洲貨幣戰爭,亦有機會帶動國際金價上攻,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今天表示,影響本週金價的主要因素,來自於日圓大貶所帶動的避險需求,研判此波反彈有逼近每英兩1300元的機會。(彭博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日圓重挫不僅掀起亞洲貨幣戰爭,亦有機會帶動國際金價上攻,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今天表示,影響本週金價的主要因素,來自於日圓大貶所帶動的避險需求,研判此波反彈有逼近每英兩1300元的機會。

不過,方立寬也提醒,金價技術面中期偏弱格局尚未轉變,建議不宜追高。

方立寬指出,日圓短線貶勢猛烈,並帶動亞洲主要國家貨幣追貶,使得亞洲地區各幣別計價的黃金價格紛紛上漲,帶動需求想像,推動國際金價上漲。

但就中長線來看,方立寬說,歐洲復甦緩慢、美元強勢,以及油價走低等三項因素,仍對黃金形成壓力,在這三個因素沒有出現強力的轉向跡象之前,金價的漲勢仍有一定限度,預期年底前金價落於1150元至1300元間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