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理專調查:2015年投資首選亞太股市

2014/11/20 11:12

2015年全台理專大調查今天出爐,調查全台北中南理專2015年投資布局風向,99%理專對投資亞太股市最具信心;美股同為理專認為具投資信心的標的之一,另有高達42%理專認為未來一季歐洲股市投資前景為中性偏空。(彭博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5年全台理專大調查今天出爐,調查全台北中南理專2015年投資布局風向,99%理專對投資亞太股市最具信心;美股同為理專認為具投資信心的標的之一,另有高達42%理專認為未來一季歐洲股市投資前景為中性偏空。

富盛證券投顧今公布全台理專調查,此次調查結合全台北中南三地理專對於投資市場前景看法,結果顯示,有高達99%理專認為未來三~六個月對亞太股市最具投資信心。

今年屢創新高的美國股市為理專2015年看好的標的之一,有93%理專對於未來三~六個月投資美股有信心,94%理專認為未來一季美國股市表現前景為樂觀/中性偏多。

調查中,2015年理專對歐洲股市投資前景最有疑慮,有37%的理專對未來三~六個月歐洲股市投資不具信心,未來一季更有42%理專認為歐洲股市前景為中性偏空,主因在於目前歐洲區域政治、經濟,正處於重整不穩定的階段,歐洲國家負債過高疑慮,加上歐洲QE遲遲未能啟動,相關政策也尚未看到成效,皆為理專不看好歐洲股市的主因。

先機環球投資全球股票投資董事韋斯汀(Justin Wells)指出,目前歐洲就像是「病入膏肓的病人」,歐元區正面臨通縮危機,雖然歐洲央行(ECB)持續挹注資金試圖救市,但後續仍需觀察能否讓市場有所起色。

韋斯汀分析,未來政治風險將會持續影響英國投資市場,今年蘇格蘭獨立投票前夕,市調顯示獨立公投成功機率高,英鎊及英國股市立即下跌回應,雖然公投結果並未如市調結果,但顯示市場對於選舉的反應敏感,而半年後英國尚有大選,後續可持續觀察選舉對英國股市走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