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電影超夯 Q4財報破歷史紀錄

2014/11/07 21:33

全球知名的影視集團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今天公佈第4季財報,受惠於近期推出的電影大獲成功,財報表現創下佳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影視娛樂集團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今天公佈第4財季財報,受惠於近期推出的電影大獲成功,財報表現創下佳績。

《CNBC》報導,迪士尼第4財季的營收為123.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23.6億美元;淨利成長8%至15億美元,每股收益約為89美分。

今年5月,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黑魔女(Maleficent)》,及7月改編自漫威漫畫的《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在全球上映的成績頗佳,替迪士尼增加近18%的收入。

迪士尼執行長伊格爾(Robert Iger)表示,迪士尼今年的財報成績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並且連續第4年創記錄。

伊格爾也指出,迪士尼自2009年收購漫威娛樂(Marvel)後,連續推出的5部漫威漫畫系列電影,吸引全球近10億美元的票房。

迪士尼今天也宣佈,將在2017年推出《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這部從90年代開始就廣受大人與小孩喜愛的系列電影。去年底上映的《冰雪奇緣(Frozen)》也預計於2018年推出續集。

另外,迪士尼主題樂園的收益也成長7%。不過,迪士尼旗下有線電視網路頻道,體育頻道ESPN及ABC電視網,營業收入下降1%至52.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