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咖啡減產 歐商轉投資中國

2014/10/31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今年乾旱導致國際咖啡豆減產,咖啡價格節節上升,全球供應出現缺口,因此歐洲咖啡交易商轉向中國尋找可替代的咖啡豆,以彌補產量不穩。

《CNBN》報導,瑞士商品貿易商ED&F Man Holdings旗下的咖啡商Volcafe,本週宣佈與中國雲南思茅阿拉比卡星咖啡公司(Simao Arabicasm Coffee Company)合作,在雲南合組公司,生產與外銷雲南的咖啡豆。Volcafe將成為第一家在中國擁有據點的國際咖啡商。

ED&F Man全球商品主管梵德維爾德(Jan Kees van der Wild)表示,中國品種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在全球咖啡市場上仍是初出茅廬的品種,由於品質穩定性不斷改善,也因此獲得全球烘焙商的認可。

Volcafe會有此決定,主要是全球咖咖豆最大供應國-巴西持續的乾旱,導致明年全球產量不穩定,交易商必須尋找其他可替代的咖啡豆,使中國的咖啡豆得以吸引投資。

根據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紐約分行農業研究員納拉亞南(Chris Narayanan)指出,儘管中國咖啡豆已經開始在市場上有知名度,但要和巴西競爭仍有很大的限制,雲南大約可產出100萬袋的咖啡豆,佔了中國所有出口咖啡豆的95%,與哥倫比亞或是巴西相比,規模都顯的太小。

中國咖啡豆的產量,僅佔全球的1.2%,倘若之後產量穩定上升,則有助於緩解全球對巴西與哥倫比亞咖啡豆的高度需求,使市場產能穩定。

目前中國的咖啡豆主要用於製作混合咖啡。

全球咖咖豆最大供應國-巴西持續的乾旱,導致明年全球產量不穩定,交易商必須尋找其他可替代的咖啡豆,使中國的咖啡豆得以吸引投資。(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