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久旱逢甘霖 可望解除咖啡豆減產危機

2014/10/31 21:34

巴西聖保羅遭遇近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不僅平民飽受用水之苦,甚至影響咖啡豆的產量,導致今年咖啡豆價格節節升高。不過最近巴西終於降下雨水,緩解了這場當地居民與全球消費者的危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聖保羅遭遇近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不僅平民飽受用水之苦,甚至影響咖啡豆的產量,導致今年咖啡豆價格節節升高。不過最近巴西終於降下雨水,也可望解除這場當地居民與全球消費者的咖啡危機。

《彭博》報導,巴西的聖保羅州是南美洲最大的城市,正面臨8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乾旱,州內35個城市遭到政府限制用水,至少有14萬居民面臨缺水的困境,日常生活機能越來越差。

此外,巴西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出口國,這場乾旱導致咖啡豆產量大幅減少。根據《彭博》調查數據,咖啡豆價格今年已暴漲72%,若乾旱情況沒有減緩,預計巴西2015年的咖啡出口將減少18%,創下50年以來咖啡輸出最大缺口。

不過,最近巴西聖保羅州終於降下雨水,也緩解了咖啡豆價格不斷飆漲的情勢。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國際策略師克里斯托弗(Paul Christopher)表示,咖啡的價格反映了持續的乾旱,如果降雨持續,則有望使咖啡豆價格停止上漲。

阿拉比卡咖啡豆價格曾在9月29日,12月的期貨指數下跌9.7%,是今年5月以來首次下跌。上週又再度下跌1.8%至每磅1.88美元。美國馬里蘭州蓋瑟斯堡的天氣預報員指出,在未來10日內,巴西地區普遍降雨能夠補充土壤水分、幫助作物成長,使咖啡豆恢復產量。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紐約分行的農業研究員納拉亞南(Chris Narayanan)認為,儘管降雨緩解了巴西鬧咖啡荒的危機,但長期的旱災已經造成一些傷害,還需要等待這一季咖啡豆的收成,才能知道年底前產量是否會回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