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首檔槓桿及反向ETF 元大寶來今日掛牌上市

2014/10/31 12:44

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林武田(中)與總經理劉宗聖積極推動槓桿與反向ETF產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首檔槓桿及反向ETF,由元大寶來投信發行,ETF傘型基金旗下包括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00631L),以及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00632R),今(31)日正式掛牌上市,兩檔ETF掛牌上市價格均為19.99元,台灣集中交易市場ETF掛牌檔數增加至22檔。

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林武田表示,全球ETF在金融海嘯後領先共同基金規模創下新高,ETF已成為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不可或缺的元件之一;而元大寶來投信2003年發行國內第一檔ETF--台灣卓越50ETF(0050),是國內連結台股指數規模最大ETF,另於2009年發行國內首檔連結A股ETF--標智滬深300ETF(0061),也是國內連結A股相關ETF中規模最大,兩檔ETF分別為國內ETF市場中連結台股、陸股最具指標與代表性的產品。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放眼大中華市場,兩岸三地ETF百花齊放,近年來中港台三地ETF急速發展,在監管機關的開放下,大中華市場ETF成為國際投資焦點,而元大寶來投信今年率先推出大中華區首檔槓桿及反向ETF,也即將推出黃金期信ETF,未來將會以海外市場以及不同的資產類別做為推進的原創力,以期更加深化ETF的堅強管理實力。

而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00631L)掛牌後盤中最高來到20.04元,最低來到19.93元,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00632R)盤中最高為19.9元、最低為19.65元,交投情況相當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