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戶條款門檻升至50億 連署過關

2014/10/31 10:14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日提出「大戶條款」修法,已達成連署並正式送案,新的內容將原來10億元門檻調升至50億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討論已久的證所稅到底廢不廢,現在總算有個結果。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日提出「大戶條款」修法,已達成連署並正式送案,新的內容將原來10億元門檻調升至50億元,而證券業者也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經濟日報》報導,羅明才昨日提案後,在20分鐘即達成15人成案門檻,而國民黨財委會召委林德福也贊同此案,表示法案一經付委,就會盡快排案審查。另外,民進黨財委會召委薛凌也參與連署。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大戶條款目前還沒實施,台股就開始萎縮,所以說此法與台股動能不足、甚至是停滯風險並無直接關係,羅明才對此則表示,總不能等到無藥可救時,才開始找補救方案,因此應該採用目前的折衷方案,再說方案對市場影響也較小,應該試試。

據《工商時報》報導,業者指出,政府對於當沖是開放並鼓勵的,對投資大戶來說10億與50億都一樣很快達標,財政部這樣對台股相逼,也無法對資本市場的健全與活絡有什麼幫助。

不過業者之後也表示,雖然如此但還是樂觀其成,因為既然無法廢,那政府與投資人雙方各退一步也算還能接受,現在的方案至少在心理或操作上有「喘口氣」的空間,大戶在策略規畫上也更能揮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