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轉趨鷹派 明年6月升息機會高

2014/10/31 10:01

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如外界預料,正式結束量化寬鬆(QE),但在會後發表的聲明中,態度卻明顯趨向鷹派,外界也紛紛猜測Fed最快在明年6月,就將調升利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外界預料,於本週正式結束量化寬鬆(QE),但在會後發表的聲明中,態度卻明顯趨向鷹派,外界也紛紛猜測Fed最快在明年6月,就將調升利率。

聯準會內部,存在鷹派與鴿派的不同決策者,雙方關心的經濟指標和方向也不同。鷹派通常關注通貨膨脹帶來的威脅,通常主張升息;鴿派關心高失業的威脅,會以較寬鬆的貨幣政策刺激經濟復甦。

巴克萊集團美國首席經濟學家馬奇(Dean Maki)表示,聲明中提到目前美國就業穩定成長與失業率降低,先前勞動力利用不足的已逐漸改善,也暗示較不擔心未來通膨的下滑,因此認為Fed已開始傾向鷹派,並認為升息時間應該會在明年6月。

BTIG經濟學家葛林豪斯(Dan Greenhaus)指出:雖然Fed表示仍會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但其它關於經濟的評估都持正面態度,顯示Fed的立場的確向鷹派靠攏了。

ITG投資研究公司經濟學家布里茲(Steve Blitz)也認為,Fed逐漸傾向鷹派,持續看好美國未來的經濟成長,只要未來通膨成長持續走上軌道,一旦達成核心通膨率2%目標的訊號出現,Fed就可能縮短「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期限長度。

但蘇格蘭皇家銀行經濟學家吉拉德(Michelle Girard)也說,最新聲明與聯準會過去的態度比起來,比較沒那麼鴿派,可以說傾向鷹派,但應該還不至於在明年6月就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