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保險會議逾1500人齊聚台北 料帶來可觀商機

2014/10/30 21:22

東亞保險會議副主席戴英祥(右)說,今年東亞保險會議由台灣主辦,為歷來規模最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27屆東亞保險會議(EAIC)11月2-6日登場,為保險業界的一大盛事,且今年由台灣主辦,該會議除了東亞地區業者參與外,近年來更吸引歐洲、美洲及澳洲等國際保險公司高層與會,而此次會議截至目前已有44國、逾1500人報名,為歷來規模最大,預料也帶來可觀商機。

 東亞保險會議創始於1962年,每二年舉行一次,主要是集合東亞地區經營保險業務的高階主管、監理官及專家學者進行交流,尋求合作跟發展的機會。

 東亞保險會議副主席戴英祥也說,該會議目前由東亞12個會員城市組成,包括曼谷、香港、雅加達、吉隆坡、澳門、馬尼拉、金邊、首爾、新加坡、台北、東京及斯里巴加萬等,台灣曾在1970年及1990年主辦過二屆,此次睽違24年再度移師台北舉辦。

 東亞保險會議籌備會主委李松季指出,此次會議主題聚焦在近年產險業面臨全球暖化及高頻率天災,出現巨大嚴重的損失,還有壽險業面臨老年化社會及醫療支出增加,如何變化調整,為一大挑戰。

 以與會人數來看,主辦國台北參與人數最多,為460人,其次為新加坡187人,另香港也有111人參與東亞保險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