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為鴻海搶下蘋果單 鍾依華將接宸鴻執行長

2014/10/30 19:52

F-TPK宸鴻﹝3673﹞將有高階人事異動!鴻海﹝2317﹞前數位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鍾依華將任宸鴻執行長及總經理。(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TPK宸鴻(3673)將有高階人事異動!根據最新一期雜誌報導,宸鴻董事長江朝瑞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成功說服鴻海(2317)前數位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鍾依華出任宸鴻執行長,希望鍾依華能帶領宸鴻走過事業低谷,重回「一季賺一個股本」的榮景。

鍾依華曾被郭董欽點接班 為鴻海搶下蘋果單的「兆元男」

《商業週刊》報導,鍾依華曾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愛將,2013年他主掌的iDPBG事業群營收突破1兆1千億元,是鴻海9大事業群中,唯一營收破兆者,鍾依華所掌管的蘋果業務,是決定鴻海營收的最大關鍵,鍾依華甚至被郭董欽點為「接班團隊」中的一員。

鍾依華在鴻海立下第一大功是搶下iPod訂單,過去蘋果在發表新品後,總是要讓果粉等上好幾天,才能拿到預購的新機;但鍾依華重設生產線,提高生產效率,讓蘋果一發表新機,專賣店就有商品供應,用高產能贏得賈伯斯﹝Steve Jobs﹞青睞,成功讓鴻海成為蘋果最大代工廠。

2013年,鍾依華因健康因素離開鴻海,今年夏天,在宸鴻董事長江朝瑞說服下,「蘋果大將軍」重出江湖,這回將領宸鴻的帥印。

iPhone 5螢幕技術轉換 埋下宸鴻業績下滑炸彈

宸鴻今年第三季財報表現不佳,繼去年第四季EPS大虧近5元後,今年第三季再度出現虧損。

三年多前的宸鴻,股價每股上看千元台幣,與股王大立光、宏達電並稱「台股三大千金」,甚至有過一季賺一個股本的榮景。

但2012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5開始使用「in cell」觸控面板技術,不再需要宸鴻「貼合玻璃」,讓獨攬蘋果訂單的宸鴻,再加上去年投資觸控筆電失利,宸鴻股價從2011年的高點重挫80%,市值蒸發1800億。

鍾依華與宸鴻未來的挑戰

宸鴻董事長江朝瑞接受《商周》採訪時坦言,過去管理公司過度「以人為本」,造成員工業務執行力不佳,且使用「大鍋飯」概念分紅,無法有效激勵員工衝業績。

鍾依華表示,未來上任後,將為員工植入「狼性」,鼓勵內部競爭,越賺錢的事業群,獎金當然也會越多,希望讓真正有能力的人出頭。

然而,整個觸控面板產業正面臨大規模的淘汰潮,鍾依華新上任,就有抓住客戶、重塑企業文化的兩大難題須處理,宸鴻與鍾依華的挑戰,現在才剛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