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出入境限額提高至10萬元 明年元旦起實施

2014/10/30 16:42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明年起民眾出入境可攜帶的新台幣現鈔為10萬元;而外幣現鈔的限額並未改變,包括人民幣2萬元,以及其餘外幣合計為等值的1萬美元,至於超過部分,必須主動申報。(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表示,為發展國內觀光旅遊,便利旅客攜帶新台幣出入境,決定將「旅客攜帶新臺幣出入境之限額」由現行6萬元提高至10萬元,明年1月1日起實施。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明年起民眾出入境可攜帶的新台幣現鈔為10萬元;而外幣現鈔的限額並未改變,包括人民幣2萬元,以及其餘外幣合計為等值的1萬美元,至於超過部分,必須主動申報。

央行指出,現行旅客攜帶新台幣出入境的6萬元限額,係自2003年1月1日實施迄今,經考量國內經濟發展與旅客需求,明年起提高至10萬元,可便利來台旅客使用新台幣於國內消費,並有助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