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0/25 09:38

凱雷投資集團近期在中國關閉旗下基金的成都辦公室、精簡上海業務。圖為該集團共同創辦人魯班斯坦二○○九年在北京演講。(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經濟趨緩 外企淘金熱結束

《華爾街日報》引述歐洲和美國商會調查報導,隨著中國經濟趨緩、全球需求疲弱,加上北京官方以反壟斷等政策手段對外企「加強監管」,迫使越來越多歐美企業在當地開始裁員、縮減業務或加速撤離中國,多年來外企在中國的「淘金熱」已結束。

詳見中國經濟趨緩 外企淘金熱結束"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24569

蘋果日報財經:阿里巴巴資料中心 評估在台設立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業者阿里巴巴,據傳今年曾派人來台考察,評估承租台灣電信業者的IDC,以就近服務本地消費者。若這項消息屬實,將是阿里巴巴首度踏出中國與香港,在海外布局IDC。

經濟日報頭版︰伊波拉延燒 防疫股熱

美國本土再傳伊波拉疫情,昨(24)日台股盤中跟隨出現近百點的跌幅,相關防疫概念受惠及受衝擊族群,躍升為市場注目焦點。法人分析,生技醫療、醫材股是受惠代表;萬一疫情擴大,觀光、航空股將首當其害。

工商時報頭版︰台股凍頂 12檔帶量攻頂

財政部堅持大戶條款如期上路、美國紐約出現伊波拉病毒首例,衝擊台股昨(24)日下挫85點,成交量仍僅678億元。大盤連日深陷低量隱憂,多頭僅能集中銀彈攻堅,包括統振、連宇、和旺、恆大、宅配通、康那香等12檔,股價連2日上揚,昨日更帶量拉出紅K棒,可望扮演多頭突圍低量寒流的「特攻隊」。

中國時報財經:M1B連跌 台股動能亮警訊

中央銀行昨日公布9月金融情況,被視為股市資金動能指標的M1B,受外資淨匯出30.16億美元影響,9月年增率降至7.36%,已是連2個月走緩,並創下16個月新低,外界擔憂股市資金動能趨緩。反映在股市上,台股昨盤中無力,一度跌破百點,終場下跌85點。

星島日報財經︰好消息欠奉 港股續腳軟

中國「四中全會」完結,惟缺乏利好消息,滬港通開通日期又暫未落實,加上美國聯儲局下周舉行議息會議,投資者觀望情緒濃,在缺乏刺激消息下,恒指昨日走勢疲弱,收報23302點,跌30點,成交額進一步縮至501億元。分析預期下周期指結算日,港股造好機會大,大市或突破23500點水平。

東方日報財經︰破紀錄私宅供應7.4萬伙

近年政府積極推地見成效,私人住宅潛在供應闖高峰。據截至今年第三季的政府數據,預測未來三至四年一手私人住宅潛在供應升至約7.4萬伙,已連升三季,並創史上最多。同時,首三季私人住宅落成進度理想,累積落成量達1.22萬伙,較去年同期多1.77倍,比一三年還多出3,900伙。有學者認為潛在供應不少為中小型單位,相信市場龐大住屋需求足以吸納,料樓價大跌機會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