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經濟轉佳 原油反彈黃金收低

2014/10/24 09:04

全球經濟狀況轉佳,帶動原油需求成長,昨天油價自低點回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經濟狀況轉佳,帶動原油需求成長,昨天油價自低點回升,但黃金買盤則因此削弱,終盤下跌逾1%。

歐元區經濟景氣回溫,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至50.7,而匯豐(HSBC)中國10月製造業PMI也增加至50.4,經濟數據雙雙優於市場預期,顯現歐洲、中國的製造業正持續擴張,可帶動原油需求、激勵油價走揚。

此外,據《彭博社》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原油供給量將有所減少,大幅度的減產將有助於推升油價,故國際原油價格昨天紛紛自低點反彈。

12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82.09美元,漲1.57美元或2%;12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86.83美元,漲2.12美元或2.5%。

但黃金走勢則不如預期,12月COMEX黃金期貨昨天收報每盎司1,229.1美元,跌16.4美元或1.3%。

主要是因為全球經濟狀況好轉,削弱了黃金的避險買盤,加上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至28.3萬人,顯現就業市場出現改善,帶動美股勁揚,因而為黃金市場帶來利空,故昨天金價收低。

另一方面分析師指出,近期黃金不斷走揚,已有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短線上黃金將承受賣壓,預估近期金價將回檔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