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呼籲廢大戶條款 金管會:理解.尊重

2014/10/23 21:28

對於券商呼籲廢除大戶條款,金管會表示尊重與理解 圖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立法院接受備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券商公會今天表示,若不廢除「大戶條款」,明年成交量將跌三成;金管會回應指出,充分尊重且理解業者意見,基本上,金管會的立場是中性的,但這屬於財政部主管權限,尊重財政部決定。

 針對股市大戶最新動向,根據金管會統計,季成交量達5億元以上的大戶,在2012年第1季為1188人、第2季縮減為636人、第3季為727人、第4季為746人;至於2014年前三季依序為639人、848人與816人。

換言之,成交量5億元以上的大戶雖然有回來,但尚未回到過去的高峰期。

 金管會指出,已看過券商公會提出的評估報告,業者希望投資市場可以更好,可以理解其用心,未來會多溝通意見,目前不便多表示意見。

 證期局官員則表示,業者預估明年台股成交量減少三成,雖然有其立論根基,但過於主觀性;此外,大戶條款畢竟是財政部主管,將充分尊重財長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