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有效? 五大銀行9月新承做房貸 降至380億元

2014/10/23 16:34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五大銀行(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9月新承做房貸降至379.61億元,月減24.78億元、年減63.78億元。(資料照,地政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五大銀行(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9月新承做房貸降至379.61億元,月減24.78億元、年減63.78億元。

五大銀行承做房貸比重約占全體銀行的四成,因此常被視為房市風向球。9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加權平均利率為1.972%,創16個月新高。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目前銀行業逾放比降到僅0.28%,這是非常低的水準,但仍須特別注意兩個現象,強化風險控管,首先,整體銀行業對不動產相關放款高達9.6兆元,假設房價跌一成甚至二成,對銀行業的衝擊會非常的大。

其次,曾銘宗指出,在國際聯貸部分,過去有段時間,會比較迷信國際企業是在哪裡掛牌,但最近有少數的案例,完成聯貸後,很快就倒閉,希望所有金融業要特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