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廢大戶條款 量能恐減3成

2014/10/23 09:56

大戶條款是否實施引發各界討論,根據券商公會的評估報告顯示,一旦大戶條款明年如期上路,資金將大舉外流,量能恐再減少3成以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戶條款是否實施引發各界討論,根據券商公會的評估報告顯示,一旦大戶條款明年如期上路,資金將大舉外流,量能恐再減少3成以上。

台股在利空夾擊之下,市場投資氣氛低迷,成交量遲遲未能恢復到正常水準,因此市場認為應該廢除大戶條款,而券商公會也提出評估報告,認為實施大戶條款恐對台股帶來嚴重衝擊,預估成交量將大幅縮水。

券商公會評估報告指出,近期證所稅議題炒得沸沸揚揚,大戶、中實戶受到壓力所趨,資金早已在9月開始外流,陸續將台股資金抽出,若情形未能改善,大戶條款如期上路,資金出走的狀況將更加明顯,成交量恐下滑超過30%,而大盤沒有量能支撐,國內證券市場也將失去競爭力。

因此券商公會認為,證所稅應進行修訂,包括取消大戶條款、取消出售興櫃股票數量合計10萬股以上者課稅的規定、讓出售未上市櫃股票者回歸最低稅負制課稅,以及取消第一次上市櫃前取得的股票在上市櫃後賣出需課稅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