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金融壓力測試 傳有11家銀行未過關

2014/10/22 18:47

今天有消息傳出,至少有6個歐洲國家中的11家銀行,無法通過歐洲央行(ECB)的金融壓力測試,奧地利的第一儲蓄銀行隨後否認自己入列,ECB則未對外發表評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有消息傳出,至少有6個歐洲國家中的11家銀行,無法通過歐洲央行(ECB)的金融壓力測試,奧地利的第一儲蓄銀行(Austria's Erste Bank)隨後否認自己入列,ECB則未對外發表評論。

《路透》報導,本週日歐洲央行和歐洲銀行管理局,將公佈銀行抵禦經濟衝擊能力的測試結果。西班牙埃菲通訊社(Efe)引述知情人士稱,至少有11家銀行無法通過金融壓力測試。

埃菲通訊社指出,11家銀行包括,3家希臘銀行、3家義大利銀行、2家奧地利銀行、1家塞浦路斯銀行、1家葡萄牙銀行、1家比利時銀行。不過最後結果可能會修正,上述名單是初步調查的結果。

對此ECB僅表示,最終結果將於10月26日公佈,因此不方便評論。

由於受到市場臆測,奧地利的第一儲蓄銀行隨後告訴《路透》,本週四銀行將會收到ECB的報告,會比市場提早知道,但根據上週與監管單位的談話,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第一儲蓄銀行不會通過金融壓力測試。

至於其他受到市場臆測的歐洲銀行,則拒絕對外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