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極特先進破產 蘋果不接手

2014/10/22 15:36

蘋果藍寶石供應鏈廠極特先進申請破産後,目前已與蘋果達成友好的協議,未來極特先進將出售藍寶石長晶爐給第三方公司,以償還積欠蘋果的債務。(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藍寶石供應鏈廠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 GTAT)申請破産後,目前已與蘋果達成友好的協議,未來極特先進將出售藍寶石長晶爐給第三方公司,以償還積欠蘋果的債務。

極特先進日前接獲蘋果的藍寶石製造訂單,躍身蘋概股一員,但由於產品良率不佳,又無法轉單,導致營運陷入困難,外傳極特先進破產後,蘋果將依合約接手其藍寶石製造設備,自行打造藍寶石保護玻璃,但目前證實,蘋果將不會接手相關設備。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極特先進的律師Luc Despins表示,目前雙方已達成協議,原本作為蘋果擔保品的藍寶石長晶爐,將出售給第三方公司,償還積欠蘋果的4.39億美元(約新台幣131.7億元),顯現蘋果不會接手極特先進的設備。

另一方面,蘋果也同意讓極特先進免費租用亞利桑那州的藍寶石玻璃廠一年,以維持極特先進營運。

至於對蘋果的Apple Watch是否會造成衝擊,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對Apple Watch生產不會有影響,不過對iPhone未來是否會採用藍寶石則產生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