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油價跌深反彈 黃金創5週新高

2014/10/22 09:02

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市場預期,帶動原油需求,推升油價昨天自低點反彈。(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市場預期,帶動原油需求,推升油價昨天自低點反彈,黃金則因需求增加,價格持續收高,昨天創下近5週以來的高點。

中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為7.3%,高於市場預期的7.2%,顯現經濟狀況比想像中良好,而中國9月工業生產規模也較去年同期增加,年增8.0%,可望帶動原油需求,因此推升油價自低點反彈。

12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82.49美元,漲0.58美元或0.7%;12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86.22美元,漲0.82美元或1%。

而黃金市場也持續傳出喜訊,昨天價格創5週以來新高,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51.7美元,漲7美元或0.6%。

主要是因印度排燈節將在本週開始,當地開始迎接宗教節日與結婚季,帶動黃金需求,加上全球政經情勢仍不穩定,為黃金引進避險買盤,因此黃金價格持續收高。

摩根士丹利預估,在全球經濟疲軟之下,黃金上漲的動能可持續增加;而德意志銀行也看好金價,認為隨著伊波拉病毒肆虐,非洲金礦將面臨關閉,屆時,供應不足的情況將可為黃金漲勢做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